区政协机关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1:06

        1024日下午,区政协机关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出席。

丁大恒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意见》全面总结了新时期人民政协的工作,对新时期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有更清晰的要求,是新时期政协工作又一个重要纲领性文件,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丁大恒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协商民主制度。要着重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和质量。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深刻认识新时期人民政协的新定位、新要求,寻找政协工作中的短板,把学习贯彻《意见》与明年政协的工作相结合,更好发挥政协优势,打造政协工作品牌,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他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系统学,把文件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政协工作全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