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6:04

102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明等出席,机关处级正职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各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题党课、检视分析问题等,对党章、《准则》、《条例》等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形成对照检查整改报告。会上,丁大恒主席带头对照检查,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各党组成员依次做对照检查和相互提醒。

丁大恒指出,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以党章党规为镜子对照找差距,是对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全面体检。党组成员要在深学深查上下功夫,不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火车头”作用,力争在学习上先行一步、领会上深刻一层、践行上严格一些;对标对表党章规定,经常性检查、弥补自身不足,筑牢党性修炼的根基。要在查改结合上做文章,压实整改责任、政治责任。深挖问题根源,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政治自觉,以更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不断细化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补齐制度短板,切实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制度安排。要在履职尽责上见实效,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内涵与外延,解决好理想信念、本领恐慌的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宝山政协工作迈向更高台阶,努力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落实到政协日常工作、履职全过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