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汪泓一行调研政协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6:16

212日上午,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杰,区委副书记周志军等一行调研政协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沈伟民,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罗文杰、李岚等参加调研。

汪泓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成效指出,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区政协紧密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紧贴实际,民主监督凸显主题、扎实有力,调研视察直指民生、回应关切,为宝山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有为的新样子。

要求,在新的一年,区政协要继续坚持人民立场,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结合区情实际,凝聚各方力量,在党的建设、体制改革、基层民主协商等方面持续用力,更加精准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职能,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帮助和激励委员提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的建议,在宝山建设两区一体化升级版现代化滨江新城,打造国际邮轮之城”“智能智造之城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谱政协篇章。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章履职、开展工作,为政协发挥积极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当前要深入贯彻中央、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大恒通报了2019年区政协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度工作要点以及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汇报了近期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发动委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抓党建、抓改革、抓规范、抓质量、抓队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度。

区政协将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紧紧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本领和服务大局能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