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区政协机关组织“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50

  

  6月29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区人大机关、区级机关党工委,联合开展“重温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由上海市委党校程曦敏博士主讲,他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逐步确立初心使命,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为初心使命而奉献”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在上海开展活动的艰辛,并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通过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生平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而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这次学习,机关干部们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纷纷表示,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作为武装思想的利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获得裨益,在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构筑起更为牢固的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