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10日 09:00

114日,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罗文杰、蒋碧艳、李岚等出席。

丁大恒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深刻洞察时与势、竞与合、危与机,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系统阐述,全面部署未来发展总战略、总布局、总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丁大恒强调,要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我国“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宝山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资政建言、献计献策。

丁大恒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强的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紧紧把握战略机遇,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各项战略部署,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宝山开创更加精彩的未来而献智出力。要坚持创新,积极投入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征程中,立足宝山建设科创中心主阵地,抓住市委赋予宝山的历史性机遇,积极行动,聚力“科创+产业”,借力打好“宝武”“上大”特色牌,着眼提升宝山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合力做好十四五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