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数字化转型”凝心聚力 为“对口帮扶”建言献策 区政协召开八届27次主席(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08:51

  

  3月3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八届27次主席(扩大)会议,邀请区委副书记张义通报“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宝山对口支援建设情况组织专题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岚,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明等出席。

  张义指出,加快数字化城市转型是一项战略任务,也是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上海作为全国首个提出要“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城市,不断深化完善“两张网”建设,推进重点领域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方式探索创造性地解决超大城市治理和发展难题。山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分别对经济、治理、生活三大领域的数字化场景建设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将逐步勾画“城市数字画像”,树立“双核五圈”标杆,构建形成“四个一”技术框架体系,建成“200+”应用场景,打造全方位的城市发展数字驱动机制,建设具有时代特征、宝山特色的数字科创和创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标杆区

  关于对口支援建设情况委员们一致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宝山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产业、消费、人才扶贫等多措并举,对口地区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成效显著。为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走好乡村振兴道路,委员们提出精准把握农产品市场供求关系和加强对口地区旅游康养项目规划布局、强化对口地区农产品供应渠道保障、健全推进农业保险连续性和长效性机制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