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冷链食品安全 委员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8:49

  

  9月9日下午,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企业发展委员会组织委员就冷链食品安全开展专项监督。区政协副秘书长、专委办主任丁顺强参加。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卫健委关于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之后,委员们实地察看了上海保翔冷藏有限公司、上海顺凯物流水产路仓库以及上海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济路仓库,重点了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落实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建立健康档案以及冷库场所是否科学分区布局、是否定期开展消毒等内容。

  下一步,委员们将对区内专业冷库、超市卖场、中型以上餐饮企业开展明察暗访,了解常态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宝山筑牢食品安全监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