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与区检察院对口协商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8:54

  

  

    

  9月8日下午,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与区检察院就“推进我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主题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会议由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施刚主持。

  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勤,副检察长王强分别介绍了区检察院主要工作及近年来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围绕如何拓展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案源、加强人才培养、加大工作宣传、打造特色案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沈天柱对区检察院长期以来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区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一是站位高。通过加强检察监督,依法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重点明。坚持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积极推进,精准监督,保证了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行稳致远;三是成效好。监督案件质量较高,扩大了监督的影响力,检察监督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希望,一要坚定信心。随着社会法治化发展,群众对民事检察的需求越来越大,要克服困难和瓶颈,攻坚克难,坚持不懈把这项工作推下去;二要提升能力。要有敢监督的勇气,能监督的本领,培养善监督的能力;三要营造氛围。以案说法,宣传典型案例,凝聚共识,扩大影响,共同打造检察监督的良好环境;四要健全机制。要把好的工作经验制度固化下来,形成工作机制和流程,保证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