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打好专委会工作收官战 ——区政协召开2021年专门委员会第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0:40

  
        11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1年专门委员会第二次主任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凌惠康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张晓静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副主席沈天柱主持会议。

  

        凌惠康书记对各专委会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专委会紧紧围绕区政协工作大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密切合作,在推动委员学习、开展专题协商、组织调研视察、参加政协论坛、实施民主监督、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扩大联情联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善始善终迎全会。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在换届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专委会主任继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各项工作的交接,彰显新一届委员的面貌和担当。

  二是围绕中心谋新篇,履职尽责促发展。

  要从专委会的优势和特点出发,切实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强化主动沟通意识,密切与对口部门的联系;要注重横向协同合作,协调一致、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积极探索与市政协对口专委会、在区市政协委员合作,实现市区联动“双赢”局面。

  三是服务委员显担当,凝心聚力强自身。

  发挥好联系委员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委员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参政议政环境,充分调动委员积极性。要加强学习,组织好新一届委员培训,不断提高委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张晓静副主席就近期政协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她借用会议日期11月26日中的“1126”几个数字详细布置了各项工作。第一个“1”,即做好大会发言材料再斟酌、再打磨,力求问题提得精准、建议提得精确。第二个“1”,即加快推进提案征集工作,要注意及时将专委会调研成果转化为集体提案,鼓励和引导委员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优质提案。“2”,即全员动员、全面配合、全力以赴、全神贯注地做好两方面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一是组织好九届委员认真参加第一次集中培训,夯实履职基础,二是组织好委员积极参加九届一次会议,完成大会任务。“6”,即做好承上启下的六方面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收尾总结、做好明年工作谋篇布局、精心安排课题调研、确定好对口协商议题、准备好协商议政工作、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


  沈天柱副主席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专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专委会主任会议精神,结合今年收尾工作和新一年开局工作做好思考谋划,“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八届政协的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各专委会交流了今年工作总结,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