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7:14

  7月1日,区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严春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尹晓信到会指导,区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宝山区开展“干部队伍作风集中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通报2022年区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风险警示教育片。 

    

  严春敏要求,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工作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认清当前反腐形势任务,要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要压紧反腐败工作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权力和责任统一起来,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要不断提升三不腐能力,通过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管,不断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和拒腐防变意识,结合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年”活动,围绕“四个不到位”“四个不为”“缺少四个度”“四个不一样”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以过硬作风、过硬纪律,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尹晓信指出,去年以来,区政协机关在区委、区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贯彻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推进“四责协同”和“一岗双责”,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积极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