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17:37


近日,区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主任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刘发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区政协2022年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和区政协党组第8次(扩大)会议精神,以及《宝山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和社区群众的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2022年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计划,就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重点安排。

刘发林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近期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对标对表主体责任。二是要扛起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水平。要围绕年度调研课题、视察考察等重点工作,为助力宝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踊跃献计献策,在参与中进一步增强履职的荣誉感、责任感。三是要发挥特色优势,盘活委员资源。要结合“三联系”,加强沟通交流和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载体优势和委员们的资源优势。




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充分履职、发挥专委会优势作用等展开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