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民主党派合力共谋为“五违”整治、“中小河道治理”建言献策——区政协“五违”整治、“中小河道治理”专题协商会暨各民主党派参与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17年03月31日

  

  

  

  

  

  

  

  330日下午,区政协“五违”整治、“中小河道治理”专题协商会暨各民主党派参与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区政协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区领导周志军、沈伟民、李峻、陈云彬、王益群、张晓静、沈天柱、王兆钢、罗文杰、蒋碧艳等出席。

  会上,副区长陈云彬、王益群分别通报了“五违”整治和“中小河道治理”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就民主党派专项监督工作进行部署。与会政协委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就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合理处理建筑垃圾、加强网上订餐监管力度、引进先进技术解决水治理难题、恢复原生态岸线建设、提高“五违”整治公众参与度等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民主党派参与专项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补齐宝山城市发展短板的迫切需要,希望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做到深入调研,对准问题;加强沟通,督查落地;善于综合,统筹推进,将民主监督与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履职结合起来,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便于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参考。他强调,区委、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意识,充分认识政治协商的重要意义;畅通渠道,及时通报,为民主监督创造条件;真诚合作,充分接受批评和意见,共同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协商氛围,扎扎实实地推动工作落实。(鲍群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