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委员联系社区”走得更深更实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2019区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工作协调指导小组会议日前召开

  313日下午,2019区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工作协调指导小组会议召开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协副秘书长、委员联络办主任孙升对今年开展委员联系村居工作进行了说明。庙行镇联络组及淞南镇联络组交流了委员联系社区工作经验做法。各街镇(园区)联络组召集人座谈互动。

  沈天柱指出,要搭建一个平台”,积极探索建立委员联系村居平台,增强委员联系基层的深度,支持、鼓励委员更加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更加务实参与社区治理,更加直接服务基层群众,同时为委员更好地履职创造条件。巩固两项成果”,健全并完善联络组平台功能和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委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保证活动规范有序开展;固化联络组各具特点的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委员长和优势。探索三项机制探索活动组织方式多样化模式,建立跨组联合举办活动新机制;探索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平台,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委员参与社区治理的途径;探索委员联系社区工作的评价激励机制,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四个注重活动内容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活动方式更加注重整合、顺势而为;活动组织更加注重精简、灵活多样;活动效果更加注重参与度、发挥作用。

  区政协委员联系社区工作协调指导小组成员和区政协委员联络办同志出席会议。(钱帼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