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召开2019年度提案办理协商联席会议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7日下午,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政协提案委联合召开2019年度区提案办理协商联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沈天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提案委主任谭柏杉交流了区委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区政协办理协商重点提案方案,介绍了《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并对公开提案内容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区政府督查室许杰科长就区政府2019年重点督办提案方案做了交流,区政府办公室将继续深化领导领衔推进制度、全面推进办理协商、注重沟通增强办理实效。

  沈天柱对今年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发挥好提案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更好地营造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各司其职、合力协商助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明确目标,认真落实,把提高深度协商比例、采纳解决率、委员满意率作为目标,抓好“1+X”办理协商模式、三次面对面、协商平台建设、联动协同机制的全面落实;三是抓住重点,推动工作,要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督办提案及区政协办理协商重点提案,做好方案、精心组织、体现成果,以提案办理协商助推部门工作。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发改委、区经委、区农委、区建管委、区卫计委、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文广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滨江委和民革区委、民盟区委、民建区委、民进区委、农工党区委、致公党总支、九三学社区委出席,区政协专委会负责人列席。(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