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 加强 覆盖 委员围绕医疗系统信息化应用建设积极建言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11日

  

  410日下午,区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围绕推进全区医疗系统信息化应用建设主题与区卫健委开展对口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张晓静出席并讲话。区政协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张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李晓惠对我区医疗系统信息化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副主任桂志良围绕做好一个规划引领,夯实EMRHER两个基础,统筹医疗、公卫、分级诊疗三个协同,实施四项创新等方面通报了宝山人口健康信息网的建设应用情况。委员们针对提升信息化应用规划投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实现医疗机构全覆盖等进行协商建言。

  张晓静对于近年来区卫健委在医疗系统信息化建设方面有前瞻性思考、有实质性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信息化建设不是高点而是起点,需要持续加强在人、财、物等方面的科学投入;二是进一步把握方向,信息化建设不仅要建省道,更要努力建国道,通过打破壁垒、实现信息化应用和数据分析成果应用的全覆盖;三是进一步注重管理,不仅要加强技术性管理更应强化人文性管理,增强健康是可以出来的理念,进一步推进宝山卫生健康事业长足发展,造福于宝山人民。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只有全民健康,才能实现全面小康。(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