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准绳讲规矩 明底线知敬畏——区政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纪律建设专题集中学习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9日下午,区政协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丁大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静、沈天柱出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 “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的位置”,丁大恒作导读。他指出,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真正让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丁大恒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规矩不仅包括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还包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加强政协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提高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他希望,机关全体同志要用实际行动彰显党的纪律,以身作则,带头强化纪律意识,敢于担当,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自觉接受纪律约束,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守住底线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加强纪律建设,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继续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与党中央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准则、严细行为规矩,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品德修养,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