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机关开展“喜看母亲河新貌,扛起巾帼人担当”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区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喜看母亲河新貌,扛起巾帼人担当”主题活动。机关女干部共同走入“宝山母亲河”的蕰藻浜沿线,通过了解蕰藻浜的历史和文化,感受滨水岸线的蝶变,上了一堂开放式的实景党课,凝聚科创同心、奋进未来之路。

    

蕰藻浜是横穿上海市区北部的重要河流,西起吴淞江,东入黄浦江。这里曾是淞沪抗战的战场之一,也曾因水路运输方便,沿河建起了棉花仓库、土产仓库、果品仓库、卸货码头。此次实地参观学习的是庙行区段滨水步道,在蕰藻浜庙行段南岸沿线进行了沿岸景观贯通提升改造工程,涉及智力公园、龙盛活力小镇、栋霖科技园、野桥村等多个贯通点。按照“民生+发展”理念,以公共空间提升、绿地建设和区域功能更新为实施路径,拆除园区“围墙”,还水于民、还绿于民、还岸于民,打造科创企业和科创人群工作与生活互融的“15分钟生活圈”。

女干部们在参观中,夸赞健身跑道与休闲漫步道串联起绿色空间与亲水平台,让附近生活工作的市民提升了幸福感,同时更是让园区创新、城市更新、社区共享,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大家纷纷交口称赞,这里让“科创之河”成为老百姓乐享幸福的“人民之河”,也充分地彰显出宝山实现北转型,建设科创主阵地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还参观了上海市政协民建界别工作室,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工作室内部设施、上墙制度、活动开展情况等,学习交流助力提升区政协委员界别工作室工作水平。



机关女干部微感言


王济琴

走在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回想起几年来的变迁,感触颇深!蕴藻浜步道1.4公里的沿线,曾经的仓库和泥路,变身今天的科技创业园,环境美、业态新、百姓乐,宝山母亲河见证了转型发展的每一步,更有望看到宝山发展的新未来!期待宝山的明天更美好!




凌岚

党建引领,打破围墙,蕰藻浜庙行段滨江岸线的贯通,为宝山的母亲河增添了一抹亮色。下一步,要持续在两岸沿线导入科创元素,挖掘文化内涵,努力打造蕰藻浜科创之河。


倪韶红

三年前政协组织过视察来蕰藻浜,今天再来,面貌又焕然一新,蕰藻浜来越美了,我看到了宝山转型的力度,发展的足迹,未来可期。我为自己能在这片热土工作而自豪。





盛丽

行走在蕰藻浜沿岸,走过的不仅是宝山的母亲河,更多的是宝山历史给予的前行力量。让我们在宝山“北转型”的“城市变奏曲”中,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钱芳

漫步母亲河的首发区“1号湾”,眼前涌动的是从“工业锈带”向“科创秀带”华丽转身的转型春潮,耳畔响起的是还水于民、还岸于民、还绿于民的幸福点赞。如何汇聚更多转型发展的智慧力量、更好挖掘蕴藏的无限可能,让“科创之河”在宝山“北转型”成势中奔涌不息,让“城市变奏曲”奏响“北转型”最美乐章,政协应有所为、大有可为,政协委员作用独特、责无旁贷!


颜燕萍

家门口的母亲河——蕰藻浜,华丽蝶变,静静流淌;沿河而居的我,幸福荡漾,希望努力生活,传递美好!


杨欢

宝山正朝着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全新定位奋力前行,这个曾经工业化的城区正在不断转型发展,作为青年干部能够奋斗与见证这个时代,是荣誉也是责任,更加期待越来越多的历史中记忆向蕰藻浜一样在转型之路中走向新的篇章。



余瑶

蕰藻浜不仅是宝山的母亲河,更是宝山近代历史发展和社会变革的见证者。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华丽转身”,期待在宝山“北转型”中能看到更多无限可能。


谢颖

非常开心参与到这次主题活动中,走近母亲河,漫步风情线。母亲河正化身为涌动的“科创”之河,蕰藻浜还水于民、还岸于民、还绿于民,当我们行走其中,不禁惊叹这条母亲河正在演绎从“工业锈带”向“科创秀带”的华丽转身。



顾莉华

        今天参观的滨江步道完全展示了宝山建设科创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的坚定步伐,相信未来的蕰藻浜将会成为科技要素集聚、创新活力涌动的科创之河,成为宝山品质城市的“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