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12:58

  各位委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工作已在全区拉开帷幕,这是巩固我区市级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向往和追求。为此,我们倡议:广大政协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以优异的表现为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增光添彩。

  一、理念先行,倡导文明。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场合、各种方式、各种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

  二、身体力行,践行文明。从现在做起,遵守上海市新“七不规范: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垃圾不乱扔、宠物不扰民、餐食不浪费、言语不喧哗、守序不插队,规范自我,推进秩序文明。从自我做起,增强文明意识,争当知礼向善公民。从本职做起,以德立身,以信立业,诚信经营,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三、携手同行,共建文明。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医疗保健、法律援助、文化服务、科学普及等公益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当社会服务志愿者。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民主监督,围绕创建薄弱环节和疑难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献计出力,争当文明创建监督员。

  各位委员,宝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宝山更加文明;我们每一份辛劳,都会为宝山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的文明行为和创建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唱响文明创建的政协好声音,传播文明创建的政协正能量,为宝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政协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

  2018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