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5:15

各位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坚决贯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防控网络,坚决守好上海的北大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人,用心、用力、用情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落实区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专业优势,主动发挥作用,模范履职尽责。

  二、坚持双向发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委员履职平台等多渠道准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要通过各种途径方式,深入宣传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与各种谣言作斗争。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三、彰显委员担当。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立足本岗、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要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并引导所联系的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支援防疫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

  四、加强自我防护。要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疫情防控理念,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让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成为当前的生活自觉。与湖北回沪人员有密切接触或由外地返沪的委员,要主动与疫情防控部门联系,按要求居家观察,如有症状立即就医。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让我们在中央、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政协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