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政协调研月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11年12月20日 10:52

  为使即将召开的全会政治协商更具实效性和针对性,天津市河北区政协近日开展走进界别听呼声、围绕中心献良策调研月活动,有声有色的界别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河北区政协主席会议精心研究,科学筹划,把开展走进界别听呼声、围绕中心献良策界别调研月活动,作为全会整体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区政协向22个界别的委员发出通知,明确界别召集人为此项活动的负责人,分别就当前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拟定30个调研课题。随后,各个界别分别召开部署会、座谈会,提出了各具特色、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界别活动卓有成效地开展起来。

  近一个月来,河北区政协各界别充分发挥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活动。经济界、科技界、工商联界、工会界、共青团界等界别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赴济南学习考察,围绕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等重大问题,提出《关于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自主品牌的建议》、《关于建立我区民营经济示范园区的建议》等。

  妇联界、民建界、农工界、致公界以致委员一封信网上沟通等形式开展活动,通过信件、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将活动的主要内容、工作安排和调研课题发送到每一名政协委员的电子邮箱中,便于委员随时掌握工作进度情况。围绕完善就业体系促进就业工作,委员们提出《关于深化半边天家园建设的几点思考》、《关于积极吸引海外留学人员为我区建设服务的建议》等。

  医药卫生界和教育界以座谈会、恳谈会、汇报会为重要平台,结合本界别特点,围绕卫生资源整合、人才培养以及教育布局调整等问题进行调研,形成《关于加强社区人才队伍培养的建议》、《关于加强学校布局调整的对策与建议》等。

  据河北区政协初步统计,活动已形成调研成果24篇,意见和建议150多条。区政协将紧扣经济发展大局,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对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入分析、梳理和研讨,形成全会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为全力开好全会做好充分准备。区政协主席张俊英告诉记者。(摘自《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