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信 大“味道”——上海闸北区政协以短信平台营造温馨话题

来源:区政协  时间:2013年01月11日 16:02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为您的生日增添一份温馨。”2012123日是上海闸北区政协委员沈刚的生日,这一天早上,刚走进办公室就收到了一条发自闸北区政协网络平台的手机短信,让他感到既意外又兴奋:“天气冷冷的,短信却是暖暖的,寥寥几字的祝福读来别有一番味道。向沈刚委员发出的这条生日祝福短信,已是闸北政协短信平台自开通后发出的第200条短信。闸北区政协的短信平台,也被区政协委员们称为在上下班途中不定时、不定期的一份精神食粮

  去年年初,闸北区政协主席陈永弟在研究区政协信息化工作时提出,政协是委员们的大学校、大舞台、大家庭,要积极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网上政协品牌,开通政协短信平台,传递高层声音、介绍政协动态、展示委员业绩、营造温馨氛围。 

  去年38日,闸北政协网络平台为政协委员中的女同胞们发出了第一条短信:“在这个属于您的节日里,闸北政协祝您:生活幸福,工作顺意,心情愉悦,魅力永驻!此举立即引起了区政协65名妇女委员的浓厚兴趣。 

  目前,闸北区政协短信发布保持在一周三次左右,基本在下班时间发送,主要内容涉及重要会议通知、政协工作动态、委员生日祝福、奖励成果公布等,政协委员赵志远被评为全国优秀专利代理人的消息经短信平台传播,收到了众多委员的齐声祝贺,让他激动不已。更多关于区内民生大、小事的短信内容则在第一时间成为全区近300名政协委员工作间歇关心的重点话题。 

  郑学娟委员告诉记者,自己是企业管理者,由于平时工作繁忙,过去总会漏掉一些政协活动,短信无疑为履职提供了便利。黄卉委员表示,过去要及时了解区情和政协工作动态,比较困难,自从有了短信以后,心里踏实多了,为今年闸北区两会起草提案积累了足够的线索和素材。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表扬闸北的工作方向正确、路子对头、成效显著等短信更是在委员们中朗朗上口、广为流传。(摘自《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