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将“三严三实”作为底线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17日 14:40

荆培春

  今年3月,习总书记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了三严三实。所谓三严三实,即是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党对干部新的要求,是针对当下党和干部的现状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各级干部当自觉将三严三实作为自我约束、执政为民的底线。

  三严三实作为底线,就是要求干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一个党员干部的崇高理想和执着信念,远离低级趣味和歪风邪气,自觉追求干部应当具备的高尚情操,提升道德境界,胸怀天下,有着悲天悯人的情怀和胸襟。权力是把双刃剑,各级干部都当以以权谋私为雷区,碰不得,以用权为民为为唯一目的,把权力放在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能经受得住任何权、色、财的诱惑和考验。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头上始终悬着党纪国法这把达摩斯之剑,凡事皆要慎独慎微,不做任何沾污党性、有损人民利益的事。

  三严三实作为底线,就是要求干部执政为民,要一步一个脚印,将理论联系实际。凡事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从实际出发,找准问题出在哪里,分析问题根源,科学灵活的制定解决方案,使出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各级干部就应当有这样的胆气,面对涉及党和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时,敢于面对,勇于承担,要开山劈道,为人民群众创造能够经受得起时间检验的政绩。

  三严三实作为底线,就是要求干部做到心胸坦荡,对群众问心无愧,对党问心无愧,对国家民族和社会问心无愧。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干部要时常严格要求自己,务必做到干干净净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工作和生活上善始善终。

  三严三实作为底线,就要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在对上负责的同时,更要对下负责。只有这样,才能排民忧,行民思,解民难,赢得群众的支持,巩固执政党的根基,唯有对群众负责,才能够真正地对党和国家负责;就要处理好对商人负责与对群众负责的关系,坚决纠正做群众工作费力不讨好的错误认识,改正高高在上,对群众事情漠不关心,遇事推诿、打太极拳的错误做法;就要处理好对宣传鼓动负责和对贯彻落实负责之间的关系,坚决纠正那种宣传政策时又是做报告、又是写文章,大会小会演讲,标语口号张贴,鼓动工作十分红火,而贯彻落实到行动时往往大打折扣,嘴上讲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的错误做法。

  2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