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和改进居民小区管理工作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0:02

   【提案编号:8C046  提案者:许宏伟

  当前不少居民小区逐渐进入物业矛盾爆发期老式售后公房小区面临设施老旧、改造工程众口难调的矛盾,早期商品房小区面临物业维修基金不足、存续困难,大部分小区停车难等问题。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协调失当,业委会乱作为、物业不作为、居委会难作为的情况比较严重,小区问题积重难返,矛盾的增加和激化将会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存在和发酵,极不利于社会稳定大局,这个情况应当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建议:

  1.各级党委和房管局(所)要切实加强对小区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2.对新任业委会成员加强上岗培训,提高业委会成员的思想和工作水平,培养和树立业委会成员的服务意思、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

  3.加强党对小区工作的领导,提升小区党组织的领导和基层工作能力。

  4.居民小区党组织与居委会、业委会成员实行交叉任职有效提升业委会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5.要细化业委会成员任职条件,现阶段可以优先考虑小区居民中的两代表一委员、各民主党派支部委员、退休领导干部等同志出任业委会主任,这样有利于较短时间内提升业委会的大局意识和工作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