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D156 关于增加宝山30路运营班次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0:16

  【提案编号:8D156  提案者:张红梅】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是一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事情,乘坐公交车已成为许多市民上下班一种普遍的交通工具。我区高度重视路网交通体系的通达,每年新辟优化许多线路。宝山30路自泰和路蕰川路(1号线共富新村站)起至江杨北路绥化路(3号线江杨北路站)止。2016年12月30号开通以来,给当地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减低居民出行的成本,尤其居住在万业紫辰苑、远洋香奈的居民。该条线路也成为万业紫辰苑、远洋香奈小区居民家门口乘坐轨道1号线、3号线的唯一短驳线路,打通方便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纵观该条线路目前运营的情况,依然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运营班次少,运营密度低,乘客等待时间较长,非上下班高峰期往往要等20-25分钟左右,上下班高峰期也要等10-15分钟左右。特别在大热天和大冷天,等待时间过长让乘客苦不堪言,难以忍受。

  为此,针对存在的问题,建议:区交通运输部门应尽快增加宝山30路运营车辆,增加车辆班次密度,非上下班高峰期基本保证这条线路的班次间隔在10-15分钟左右,早晚高峰时段基本保证班次间隔在5-8分钟左右,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目前乘客等待时间较长的状况。与此同时,区政府应加大公共交通方面资金的投入,从而确保这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