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026 关于改善双庆路与宝杨路路口交通拥堵的建议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49

 【提案编号:8E026  提案者:阎飞

宝山区双庆路是一条南北向的双向干道(海江路—宝杨路段),该干道与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宝杨路形成了一个交叉路口,这里车辆经双庆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宝杨路左转弯时经常拥堵。附近还有宝龙城商圈、华能城市花园和宝林一村小区,进出宝龙城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比较多,有些机动车还会原地掉头,造成了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特别堵。平时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车流人流都很密集,经常会出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现象,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给出行的居民造成很多不便。

建议:

1、双庆路是一条双向车道的干道,建议将该干道地面的车道分隔线由现有的虚线改为双黄实线。

2、禁止双庆路由南向北的车辆左转,引导这些车辆右转至海江路绕行,让进出双庆路的车辆右进右出,这样就可以分流一部分双庆路至宝杨路路口的车辆,缓解该路段道路拥堵的问题。

3、加强道路保畅工作,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法规,对宝龙城地下停车库出入口加装监控装置,减少车辆和行人出行的安全隐患,营造一个更安全的交通环境。